科文学院贾汪一系举办“谱绿色主旋律,创美丽新校园”植树节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3月12日,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一系举办以“谱绿色主旋律,创美丽新校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线上活动环节中,首先在系学工办的组织下,各班级同学积极走出宿舍,走上操场,通过跑步获取更多的步数,系学工办为能量贡献较高者提供领养绿植的机会。其次,同学们通过人民视频客户端的AR功能扫描《人名日报》等16家报纸上的识别图片,以动态方式了解我国绿化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各班级同学还积极参与中国江苏网发起的“共植一棵树,为长江添绿”活动,为新江苏“环境美”作贡献。

线下活动环节,各班级通过各种形式活动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18测绘同学在贾汪校区后勤育林专家的指导下动手栽树;他们分工明确,挖坑、种树、填土、浇水,道道工序都认真、仔细,确保苗木成活。17汉语3、17日语的同学们分组行动,给校园内的树木浇水施肥;倡导大家规范自身日常行为,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18日语、18汉语3班的同学们走遍校园每一个角落,将垃圾分类回收,身体力行爱护环境,美化校园。17汉语118汉语1等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向大家介绍关于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同时采购绿植装点教室,让绿色融进教室,营造舒适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