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举办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62

为做好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提高校区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7日,贾汪校区保卫科会同学工办在教四楼开展了2015年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区管委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共有22个班级、近千名学生参与。下午1点10分,伴随着校园地震警报信号的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按照防震避险知识要领进行逃生、避险,一楼学生从就近出口迅速有序疏散逃生;二楼以上学生原地避险,同学们迅速有序地蹲在课桌下面,并用书包或双手遮掩住头部。60秒后,安全撤离哨声响起,此时,二楼以上学生迅速有序撤离教室,所有同学在辅导员老师、保安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空地,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40秒。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许科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组织认真有序、各班纪律严明、避险及时、疏散迅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不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锻炼了学生在遇到特殊情况时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此项活动的开展,也将学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了实处,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