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办第二届“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经典诵读大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51

3月20日下午,科文学院第二届“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经典诵读大赛在贾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校贾管委副主任任爱民、刘峰,共青团贾汪区委书记张弛,院教师发展中心播音主持专业教师李佳翼,贾汪校区综合办副主任庄建锋,团工委书记戚琦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现场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来自四个系的14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非专业组11个,专业组3个。他们以诵读为主,辅之以独特的表演方式将中华经典向观众们进行了展示:有以慷慨激昂的气势展现我巍巍中华大国风范的《剥极必复,否极泰来》;有以深情的语调表达对祖国的依恋与向往的《乡愁》,有以婉转凄凉而又义无反顾的旋律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秋瑾》,有典藏盛唐之音、飘逸诗仙风气的《寻李白》;也有位于北海之北,南山之南,来自远方的《我的南方和北方》……

最终,非专业组中《乡愁》、《我的南方和北方》荣获一等奖,《青春中国》等三个节目获得二等奖,《不朽》等六个节目获得三等奖;专业组《秋瑾》、《少年中国说》、《肩上的路,路上的魂》分获一、二、三等奖。

“诗以言志,咏以传情”,本次活动不仅充实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颂扬了以诗传情,以言会意,走近文学经典,增强了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