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二系举办“我身边的文明礼仪”主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文明意识,提高大学生的个人修养,319日中午,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二系在教三楼226教室举办了“我身边的文明礼仪”讲座。二系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主讲,辅导员刘亚老师主持会议。

活动中17物流班林轶凡同学通过PPT展示,介绍了古代礼仪的来源、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的区别;期间通过例举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现场示范、观看影片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个人礼仪、公共礼仪、民俗礼仪、商务礼仪等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刘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求职经历及工作经历,强调大学生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还要重视提高自身修养,学礼仪,明礼仪,用礼仪,化知识为方法,化知识为德性,做到内外兼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作为班级中的学生干部,一定会带头组织学习文明礼仪知识,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