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35

9月8日至9日是科文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泉山、贾汪两校区彩旗飘扬,喷泉欢跃,迎新标语亲切温馨。校园里一张张热情服务的笑脸,一句句温暖人心的问候,洋溢着欢快喜悦的气氛。在初秋的暖阳中,来自全国17个省份两千余名新生陆续来到科文校园,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极为重视,全院上下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提前规划、精心部署。学院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泉山、贾汪两个校区工作组,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和现场调度会,综合分析今年贾汪、泉山两个校区迎新的新变化和新挑战,细化制定2018年迎新工作方案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部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相关部门按照学院迎新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协同合作,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学院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蔡国春副校长、苗正科副校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科文学院领导深入迎新工作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亲切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并与2018级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学校的印象,询问他们饭菜是否可口,物价消费能否接受,勉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和学习环境,在大学期间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今年迎新工作首次采用了“微哨智慧校园移动应用迎新服务平台”,有效实现了“数字迎新”。新生在开学前即可完成个人信息录入,了解学校信息,快捷缴纳学费,实现网上预报到。迎新现场,学院进行即时数据汇总,动态投屏显示迎新数据。同时,学院将“人性化”融入了今年迎新工作的每个细节,力求为新生、家长提供最便捷、最满意的服务。为方便新生报到,科文学院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在徐州高铁站、徐州火车站、徐州长途汽车站、汽车南站、校区大门、学生公寓等多处设立接待站,安排多辆免费专线大巴接送新生和家长。专车直达校园后,新生和家长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进入学院提前安排好的休息区,新生则按照专业分别被引导至各报到点,有序办理入学手续。完成报到手续后,新生和家长携带住宿通知单和行李,由志愿者引导到学生公寓办理入住手续。整个报到流程科学合理,迎新现场顺畅有序。

为做好服务工作,学院精心选拔的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了迎新接待点,等候新生的到来。每个站点的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主动给新生介绍学院信息、指引校园道路、帮助新生运送行李、为学弟学妹们送上贴心的问候。一位正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大二志愿者累得满头大汗却依然笑容灿烂,他说:“身为学长有义务为新生做好相应的服务帮助,看到每一位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入学,心里感到非常开心,虽然很累但是我感觉很值得”。带孩子前来报到的刘先生说:“千里迢迢带孩子来学校报到,一下车就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上来帮忙提行李,报到的时候还一遍遍地给我们讲解报到程序,天气这么炎热,看到他们汗流浃背的,心里面非常感动,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心里也很放心”。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积极的态度、真诚的笑容给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们的心头带来浓浓的暖意。

一条“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特别走心的条幅在公寓门口迎风起舞。为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学生公寓中心提前做好各公寓楼的布置安排工作。公寓中心组织宿管人员和保洁人员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检查公共设施设备、清扫室内外卫生并提前把新生的卧具打包发放到每个床位,做到新生房间水通灯亮,窗明地净,温馨和谐,处处体现“家”的温暖。

迎新服务台、入学绿色通道、应急接待站为特殊需求的新生及时提供人性化服务……迎新工作中处处洋溢着温馨和热情。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把迎新作为一项全面展示科文学院形象的窗口工作,热情、周到、安全、便捷、有序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截止9月9日18时,经科文学院和贾汪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2018级迎新生工作。怀揣梦想,立志起航,祝福新同学秉承“崇德尚能、明志笃行”的院训精神,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这片沃土上砥砺奋进,绽放青春,让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