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组织师生参观贾汪区天工路消防中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350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苏师大保〔20193号)等文件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强化校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校区平安和谐稳定。418日下午,贾汪校区管委会组织驻校区各单位的师生代表90多人,赴贾汪区天工路消防中队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学习。

 大家怀着崇敬、好奇的心情,首先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些现代消防救援设施设备,仔细聆听了消防员对各种大型消防机车装备功用的讲解。接着消防战士为大家演示了消防灭火机器人和喷水救援扩张器的威力,精心组织了夹乒乓球、夹玻璃瓶等特技表演,精彩的演示、壮观的场面、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欢呼喝彩和热烈掌声。最后大家还参观了消防战士们清洁整齐的内务,了解了官兵们日常工作、训练之余的休闲娱乐场地。为了表达对消防官兵的敬意和感激,学生们为每位官兵献上了两枚苹果,祝福这些默默守护人民和平的英勇卫士平平安安出勤、平平安安归队,温馨、感人的军民相爱相惜场景,使此次活动达到了高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们不但增长了现代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而且零距离体会了消防官兵不辞辛苦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惧危险勇往直前的英勇无畏精神。师生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安定,时刻警记安全、坚决杜绝隐患,进一步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