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认真开展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291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江苏师范大学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苏师大保〔20195号)文件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校区安全防线,近期贾汪校区管委会结合校区实际,组织各部门成立工作小组,认真开展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校区安全稳定工作。

为了做实做细此次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校区开展了一系列检查整改、宣传教育活动。522日管委会刘峰副主任从 “安全工作校区首要”的理念、“三心”工作目标、十四项工作内容、五个工作策略和五点工作提示等四个方面,把安全工作理念和实践充分结合,通过一系列真实具体的案例,给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生动、细致、全面、有效的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管委会任爱民副主任从珍爱岗位、守土有责,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关爱集体、和谐相处,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等四个方面对安全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校区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永无止境,要永葆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保障好校区的平安和谐稳定。

523日校区组织各部门对校区的消防安全、治安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通勤班车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认真细致彻底地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促整改,切实整治风险隐患,完善防控机制,构建系统有效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校区安全管理水平。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校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督促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校区将发挥既有的安全工作特色,结合工作实际,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打造常态化的安全检查整改机制,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提高校区安全管理水平,保卫一方校园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