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一系开展“与信仰对话,为梦想铸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团员青年中进一步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3月18-27日,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一系开展“与信仰对话,为梦想铸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前后历时近半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各班级积极组织同学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通过笔试竞赛、模拟演练等形式提升学习深度;之后每班推选4-6人组成小组参加决赛。决赛于3月27日中午在贾汪校区教三楼226教室进行,各系辅导员老师、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及100多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加时赛四个环节,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知识。必答题环节,各小组都能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准确地完成答题;抢答题环节,各小组争分夺秒,使出浑身解数,眼疾手快地迅速完成抢答;加分题和最后的加时赛环节迎来了本场活动的高潮,大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沉着应对,踊跃作答,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观众们也看得津津有味,不时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现场始终洋溢着紧张、热烈、和谐、愉快的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17汉语1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8播音2班和18汉语1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8测绘、18规划、18汉语3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