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校园文化立项活动之十—“吟诵诗篇,传承经典”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202

 511日下午2:00,贾汪校区校园文化立项活动之九——“吟诵诗篇,传承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文学院朱红玲老师、贾汪校区管委会刘峰副主任、学工办闫辉主任、学工办张全副主任及辅导员刘萌、金炜皓担任评委。来自法学院的周文慧、孙子涵同学担任主持人。

 由法学院宗卫旗、汤一路同学为首的项目团队承办的诗文朗诵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评选,来自不同学院的12组同学从136组同学里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诗以言志,歌以壮行,比赛现场选手们深情演绎,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精彩的朗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3号王芃芃组带来的《将进酒》配合吟唱、乐器、舞蹈,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桀骜不驯的李白形象,气势豪迈,感情奔放,语言流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6号常学钰、吴梅同学配合默契,向观众讲述了《我的南方和北方》,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故乡的热爱与思念。10号刘雨欣组身着汉服,端庄典雅,边诵《洛神赋》边舞《惊鸿舞》,描绘出一幅美丽的洛神图。

 最终,陈静佳同学以一首《父亲,我们在餐桌前等你》抒情长诗获得一等奖,常学钰和刘雨欣两组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芃芃、徐清云、冯恬三组同学获得三等奖,马克等6组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文学院朱红玲老师从感情表达、姿态表现、服饰搭配、音乐舞台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诵读经典,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鼓励更多同学投入到学习诗词歌赋的文化氛围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区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