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成功举办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140

为切实推进学校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贾汪校区于5月26日中午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保卫处苏勇处长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校区管委会领导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活动参与面广,共有来自29个班级的1293名学生参与。下午13:10,疏散演练在校园地震警报信号声中开始,各班学生按照防震避险知识要领进行避险、逃生。一楼学生从就近出口迅速有序疏散逃生;二楼以上学生原地避险,迅速有序地蹲在课桌下,用书包或双手保护头部。12秒后,安全撤离哨声响起,二楼以上学生迅速有序撤离教室。所有同学在校区保安、辅导员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空地,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2分08秒。演练结束后,校区保卫科许敏凯科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组织有序、纪律严明、避险及时、疏散迅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进行了总结。

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是贾汪校区落实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一大举措,既提高了校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又锻炼了同学们在遭遇自然灾害时的避险反映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