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校园文化立项活动之十四——“师大青年说”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3  浏览次数:113

 贾汪校区校园文化立项活动之十四——“师大青年说”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分两期举办,由文学院李平、教育科学学院缪晶晶同学策划,校区学工办老师全程跟踪指导。活动的设计和开展颇受同学喜爱,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427日下午2:00,“师大青年说”第一期在校区教三楼107室成功举办,主题为“挚友无间,惠子知我”。本期邀请了大学生通讯社社长13级文学院陈馨逸、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13级朱连操、新风志愿者14级文学院蔡梓珍、脱口秀爱好者15级测绘学院李安兴、15级教育科学学院郝莹莹等5位同学,以演说的方式与同学们一同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经验。陈馨逸同学从与父母做朋友、同学友情、宿舍情谊、男女朋友四个不同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故事。朱连操同学分享了自己交朋友的心得,认为“朋友要看质量而不是数量”。蔡梓珍同学作为新风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时经历的欣喜与感动。李安兴同学从自身体会表达了对友谊的看法,语言幽默生动,肢体动作丰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郝莹莹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友情小故事,分享她的成长感悟。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同学们与嘉宾进行交流讨论,精彩的互动使现场掌声、欢笑不断,简短的交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61日下午13:30,“师大青年说”第二功开展,主题为“匆匆那年,我们大一”。本期演说嘉宾选择全部为15级表现突出的同学,分别为文学院李俊飞、智慧教育学院王贤臣、教育科学学院陈雪、唐能等4位同学。李俊同学我们展示了他的原创短诗,说自己很幸运找到了除学习之外的闪光点,并鼓励大家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王贤臣学讲述了自己对“如何让自己的大学更充实”和“如何对待生活中的各项活动”的看法。陈雪同学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感恩带给她的力量,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座右铭“既然控制不了明天,就把握好今天”。唐能学用自己生动形象的表现力向我们展示了他丰富多彩的大一生活,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只言片语话青春,同学们在热烈的交流中收获了经验和友谊。

 三尺舞台,洽谈八方之志;一席言语,描绘缤纷人生。恰同学少年,述风发意气。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通过聆听他人的成长感悟,发现身边的榜样,取长补短,更好地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