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校园文化立项活动之十五——大泉小学志愿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3  浏览次数:148

61日下午,贾汪校区校园文化立项活动之十五——“用我青春,伴你童真”大泉镇中心小学志愿辅导活动在欢快的六一联欢会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从3月份开始,历时三个月,由中俄学院徐逸凡、文学院王奔、教育科学学院党禹珊为首的立项团队承办,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组织16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坚持为大泉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义务提供定期辅导,给孩子们带来温暖与关爱。

与贾汪校区只有一路之隔的大泉小学有一群可爱的孩子,童年本该是快乐无忧的时光,很多孩子却因为父母外出务工成为了留守儿童。在一次偶然的社会调查之后,中俄学院徐逸凡、文学院王奔等同学萌生了为这些孩子们志愿做辅导的想法,通过他们调研也了解到贾汪校区不少师范专业的同学希望通过这样的辅导活动锻炼提升自我。在与大泉小学德育处郭冬主任和六一班班主任裴君艳老师交流后,他们更坚定了这一想法并成功申请校园文化立项活动资助,他们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开始着手,通过宣传、报名、筛选,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60余名同学组成大泉小学义务辅导活动临时志愿者,先后进行了15次义务辅导活动。

由于大泉小学学生人数和学校场地的限制,在与德育处郭冬主任商议后决定,由大泉小学固定安排一部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每次组织40位志愿者于每周三下午15001630给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辅导过程中,志愿者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与孩子们聊天交流,讨论生活乐趣和学习问题,欢声笑语,无话不说。每次辅导活动结束前的二十分钟,志愿者们都准备百科知识竞答等游戏环节,为参与游戏的孩子们准备小奖品,在互动中增进友谊,带给孩子们快乐。

儿童节当天,志愿者们陪孩子们一起联欢庆祝六一。联欢会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组织各种有趣的小游戏,为孩子们准备小零食、小礼物,现场气氛一片欢乐。下午四点半,六一联欢会接近尾声,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合唱歌曲《小叮当》,相互赠送小礼物并拍照留念,离别时孩子们对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短短三个多月建立起来的友谊显得弥足珍贵。

三个月的时间,志愿者们每周往返在校区到大泉小学的路上,风雨无阻,他们说,“三个月的坚持,有辛苦,有忙碌,但更多的是幸福和充实,是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关心后的快乐,我们希望以青春朝气投入志愿公益活动,帮助、温暖更多的人”。本次志愿辅导活动得到了大泉小学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德育处郭冬主任代表大泉小学表达了对校区志愿者们的感谢和肯定。同学们在活动中也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