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举办急救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3  浏览次数:129

为使广大学生增强在危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和救助他人的基本能力和相关知识,贾汪校区学工办联系贾汪区红十字会,于2016年6月2日为校区同学举办了急救知识培训专题讲座,讲座共3场,总计9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获得良好反响。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的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的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和创伤处理的流程三部分,其中心肺复苏和创伤处理是重点内容。培训现场首先由专业老师进行理论知识方面的讲解,包括急救知识的重要作用和应用范围等内容,随后用专用工具模拟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注意要点,最后现场选出志愿者同学上台模拟伤者,就肢体外伤和颅脑创伤的紧急处理流程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练。

安全工作是校区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区通过组织安排急救知识培训,为广大同学普及安全知识,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应急处理与救护能力,从而更好地帮助自己、协助他人,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发展,增强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