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两学一做”在“做”上狠下功夫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3  浏览次数:226

 根据我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贾汪校区党委从校区工作实际出发,在全体党员中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贾汪校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学用结合,不但在理论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更坚持在“做合格党员”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部分,校区党委仲兆华书记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在工作中检验“两学一做”的实际效果》的专题党课,校区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仲书记强调,校区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结合校区本学期重点和难点工作,校区党委把四、六级送考工作和2015级学生搬迁工作列为全体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实践中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6月18日四、六级送考工作中,校区有1024名考生乘坐23辆大巴车到泉山校区参加考试,上午18辆四级送考车、1辆俄语送考车,下午4辆六级送考车;学生数量多,老师数量少,时间分布散,工作难度大。校区党员同志积极做出表率,主动申请带队送考,6月17日晚全部留宿校区,次日早上5:30即到指定场地组织学生,维持秩序。全体党员同志团结一心,不怕吃苦,甘于奉献,顺利完成了四、六级送考工作。

 7月1日贾汪校区为期三天的搬迁工作启动。6月30日气象部门发出黄色预警,这给校区搬迁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为不影响搬迁进度,确保搬迁安全,当晚校区全体党员同志留在学校,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制定雷雨天气应急预案。夜里如天气预报所预测下起了雨,早上4:30,校区全体党员同志换上运动装上阵,开始忙碌在各个搬迁场地,抓紧一切时间,冒雨搬运帐篷、迅速搭建帐篷、铺设防水床板,帮助学生从宿舍区搬出行李。校区党委仲兆华书记冲在前面,一趟趟扛帐篷、搬行李,统筹指挥。校区管委会任爱民副主任刘峰副主任、学工办闫辉主任等党员干部也身先士卒,率先带头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装车。在党员干部的带头和感染下,辅导员老师、后勤老师、校区保安、宿管阿姨、学生志愿者全力以赴,和时间赛跑,奔跑在各个场地。连续3天的搬迁时间里,校区全体党员每天早上五点之前就奔赴场地,晚上再分头去各个宿舍进行安全和物品检查。在校区全体党员同志齐心协力、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努力下,用行动感染、带动着同学们,安全、周到、平稳、有序、出色地完成了2015级13个学院的2390名学生的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