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全动员,党员做表率————贾汪校区“两学一做”融入学生搬迁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2  浏览次数:180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5周年之际,贾汪校区为期三天的2015级学生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校区全体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团结一心,不怕吃苦,冲在搬迁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

 贾汪校区远离主城区和主校区,这一地理位置特殊性使学生搬迁工作成为每学年最后一项重点工作,亦是难点工作。校区党委对2015级学生搬迁工作极为重视,并将其列入全体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内容之一,不但在理论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更要在“做”上下功夫。贾汪校区党委通过搬迁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亲自参与到实践中来,在搬迁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区全体师生做出榜样。

 搬迁第一天,气象部门发出黄色预警,这给校区搬迁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校区全体党员同志换上运动装上阵,早上5:00陆续到不同地点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到货车,引导各学院学生既要利用雨歇抓紧装车,和时间赛跑,又要有序搬迁。校区党委仲兆华书记率先带头帮助同学们搭建帐篷、搬运行李任凭汗水浸湿了衬衫,仲书记依然没有停歇,一边指挥同学们,一边帮忙往货车上搬行李箱校区管委会任爱民副主任刘峰副主任、学工办闫辉主任等党员干部也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忙碌在不同的场地。辅导员老师们分工合作,有的老师负责清点物品,有的老师负责搬运装车。校区后勤的老师们在不同地点准备了解暑茶水供大家饮用。保安大叔奔跑在各个路口,帮同学们搬箱子,为车辆指路,维持秩序。由于搬运的物品太多,就连宿管阿姨也义不容辞的当起了志愿者,帮助同学们看东西、拎箱子。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组成的搬迁志愿团忙碌在各个场地,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校区全体党员通同志齐心协力,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用行动感染、带动着同学们,高效完成物品的整理、打包、搬运、装车。

 在校区党员的带动下,全体教职工始终奔波在搬迁工作第一线,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所有学生的赞扬和尊重。7月1日是搬迁工作的第一天,劳累了一天的老师们甚是疲惫,但他们内心却是高兴的,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安全地搬回泉山校区,再累也是值得的。接下来2天的搬迁时间里,他们依然全力以赴,做出表率,确保按时、按点把学生安全送走,安全、周到、平稳、有序完成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