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53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抓好落实 打赢“战疫” --贾汪校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汪校区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相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结合校区工作实际,动员各部门干部职工和保安同志,全力做好宣传教育、信息掌握、布控排查、场所消毒等工作,不断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防控组织,筑牢战斗堡垒。校区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贾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了省、市、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提出“思想一点不松、排查一个不漏、大门一律不放、宣教一刻不停、报送一丝不错”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制定了相关具体防控措施。领导小组的成立,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更规范、更有序、更具有号召力,更能统一行动。

全面掌握信息,打好防控基础。“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是防控工作的基础。校区要求每位教职工通过微信群,每天自行在群内报告个人动向和健康情况,再由校区办公室每天进行动态统计核查,上报学校卫健办。离退办通过电话,对校区149位离退休老同志情况一一进行摸底核查。除此之外,贾汪校区内还居住着176户家属及外单位人员,本着属地管理的原则,丝毫不放松对这部分人员的核查防控。经与大泉街道办事处联系后,新泉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在校区大门设点,与校区工作人员、保安同志一道对校区东院居民开展全面摸底排查。

严密布控防范,守好大门关口。校园大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根据学校要求,校区从限制出入到封闭管理,逐步加强门卫管理。校区南大门、110值班室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保卫人员增加工作时间,以校为家;干部职工持续留宿校区带班值班,每日定时到门岗监督检查防控情况,并做好记录。全体人员坚持到“战疫”一线工作,无私奉献、真抓实干。值班人员和保安实行每日健康自我监测,对确有需要进出校区的住户,实行出门证制度,逐一登记、检测体温,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关口第一线安全稳定。另外,充分发挥校园监控系统的作用,每天定时按照人工巡逻路线查看监控画面,辅助做好门卫管控工作。
     多种方法并举,加强宣传教育。校区在大门口设置扩音喇叭,轮番播放疫情防控文件通知和相关要求,在南北门口、东院家属区悬挂条幅、标语、展板,在办公楼LED屏滚动显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向东院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定期在教工微信群推送防疫知识和提示,校区值班人员和保安还在巡逻过程中对东院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宣传工作真正做到接地气、入民心,引导大家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积极筹措,做好物资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物资保障是基础和重要支撑。为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品和防寒物资落实到位,校区积极协调、多方筹措,购置了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液、喷壶、电热汀、防寒大衣等必备物品,并及时将物资配发给一线安保、值班人员,切实加强工作人员安全和校园环境消毒工作。下一步,校区还将继续积极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做抗疫工作人员的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