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党委开展第一期党员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282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619日下午,贾汪校区党委组织管委会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第一期党员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活动,活动由贾汪校区党委仲兆华书记主持。

    首先,仲书记对校区各党支部近期“两学一做”情况进行回顾,并对“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提出了明确建议,他指出,各位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主动性、计划性,要采用主题党课、专题讨论、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接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用典》第一季和《做合格党员》微视频课程。《习近平用典》微视频以可视化形式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引用的典故,每集包括原典、释义和解读三个部分,用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典故的史料来源、蕴含的深邃寓意和习近平用典的现实意义,大家进一步地准确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思想精髓。通过《做合格党员》微视频的学习,党员们重温了党章的相关内容,明白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和要求。

    最后,仲书记要求大家充分利用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视频先锋等学习平台,继续深入扎实地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并举,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利益面前先公后私,扎实推进校区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