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党委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568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校区实际,329日上午,贾汪校区党委组织管委会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2018年第一期远程教育集中学习,由贾汪校区党委仲兆华书记主持。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原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李良栋的理论讲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及主要矛盾》。李教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断的提出找准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李教授讲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是基于中国国情的科学的理性的判断。这样的判断,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此次教育学习活动使党员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现阶段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符合当前我国实际,充满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冀,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水平和规律把握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大家坚定不移地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论从理论到实践,都将对我国今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