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组织师生代表参观贾汪区天工路消防中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277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苏师大保〔20187号)和《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苏师大保〔20189号)等文件精神,增强校区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建设好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426日下午,贾汪校区管委会组织驻校区各单位的师生代表共45人,赴贾汪区天工路消防中队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学习。

消防中队的张指导员首先为大家热情生动细致地介绍了消防中队的基本情况、消防设施及其功能并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随后他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救援设施、特勤装备和消防官兵的生活休闲娱乐区等;在情境体验区,部分师生穿上厚重的消防服,背上沉重的消防装备,戴上压缩空气面罩,亲身感受消防官兵的威武雄风和酸甜苦辣;最后,官兵们还为师生现场演示了液压切割机、遥控消防机器人等消防设备的规范操作方法。遥控消防机器人的水柱时而气势冲天,时而花团锦簇,震撼着在场的所有师生。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师生们近距离地熟悉了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对各类消防设施设备也有了亲密接触。不仅学习到了相关的消防防护和自救知识,还对消防官兵们舍生忘死,护卫国家、人民和财产安全的崇高精神油然而生敬意。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警钟长鸣、时刻注意安全,从自己身边做起,提高消防意识,强化消防观念,宣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进一步为平安校园建设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