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大一学生专场”在贾汪校区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7  浏览次数:165

311630,文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大一学生专场”在贾汪校区215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初日、副书记匡艳丽、各教研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代表与2014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匡艳丽主持。

简单的介绍之后,师生间开始了热烈真诚的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有关专业学习中的相关困惑和专业期望,大家围绕“四年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如何学好专业基础课”、“就业读研的选择”、“如何备考教师资格证”、“专业分流应该怎样选择”等话题虚心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则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熟悉领域,逐一予以耐心回答,风格各异的教师解答让在场的学生掌声不断。各位老师在解答问题的同时,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各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必读书目”、“热门微信公众号”、“关键网站”等,希望同学们经常反思“大学的意义”,“从想象中走出来,做好当下的事情”,“拓展专业眼光,形成阅读系统”,“在享受大学的同时,主动拓展实践”,“在信息甄别中,学会选择与判断”。

本次活动采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鼓励学生直接表达内心想法,交流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通过与专任教师的对话,获得学业上、人生规划上的指导。同学们都很期待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院领导进行这样的面对面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