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交流 引领方向——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之博士面对面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8  浏览次数:219

    为更好地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明确学习目标、促进优良学风养成,12月16日晚,计算机学院在贾汪校区教三楼125教室开展了博士面对面交流活动,刘亚丽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辅导员刘峰老师首先介绍了刘亚丽博士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业绩 。随后,刘亚丽博士就自己的学习、学术经历与同学们进行悉心交流,她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核心课程结构,专业学习的特点和学习方法,勉励同学们要致力于专业课程的学习,在低年级要打下坚实的基础,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另外要关注计算机专业的就业情况,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最后刘亚丽博士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经历,给大一新生提供了宝贵建议。 
    刘亚丽博士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平易近人,亦师亦友,同学们援疑质理,老师答疑解惑,活动现场积极踊跃、交流互动、气氛融洽。
    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计算机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博士面对面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高学历教师的名人效应,对大一新生形成了良好的影响,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对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