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历程”——石钟慈院士赴贾汪与新生共话成长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8  浏览次数:193

      为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新生的专业认知,12月16日下午4点,中国科学院石钟慈院士在我校贾汪校区教二215报告厅作了题为“我的数学历程”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数统学院杜增吉院长主持,数统学院16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石钟慈院士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及计算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中心主任,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大规模科学与工程计算的方法与理论”首席科学家,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计算数学会理事长,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大规模科学计算研究”专家组学术顾问。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华罗庚数学奖以及首届苏步青应用数学奖,被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报告会上,石院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国内知名院校的求学之路以及赴苏联和欧洲的求学历程,并向帮助自己走上数学之路的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整场报告诙谐幽默,深入浅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后,石院士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青春时光,将来为我国的科学事业作出贡献。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将以石院士为榜样,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方位、多层次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使自身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