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政保工作制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175

政治保卫是高校保卫的重要职能之一,认真贯彻“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政策,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配合国保部门密切注视敌社情况,加强防范措施,确保信息畅通,保证校区在各个时期(特别是敏感时期)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一、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政保干部队伍,要确保安保经费投入。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政保干部队伍,定期进行考核和专业培训。要确保经费投入,建立一支覆盖全校各阶层人员的情报信息队伍。

二、坚决打击邪教等现行破坏活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侦察政治案件,保护和勘察犯罪现场,做好现场记录,争取尽快破案。

三、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敏感时期注意密切发现异情况,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事态发展。

四、协助有关部门对有关人员(应征入伍人员、各类涉案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工作,掌握重点人员和要害部门的情况,特别做好上级领导、外宾来校区视察、参观、讲学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对外籍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工作,注意防止引发民族矛盾的群体性事件及苗头的发生。

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校区的保密工作,特别是大型考试和案件防止窃密、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追责重大泄密事件。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因公、私出境人员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