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安全工作例会制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150

为加强对校区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各部门的安全管理制度,及时研究并解决校区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保障校区各方面的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安全工作例会议事原则

1.坚持依法议事原则;

2.坚持责权统一原则;

3.坚持科学决策、互相协调、高效运行的原则。

二、安全工作例会内容

1.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指示等。

2.研究拟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规定。

3.听取各部门安全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提出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共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4.对校区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安全隐患进行通报、分析,吸取教训与防范未然相结合,防止事故发生。

5.总结前次安全工作会议确定的事项的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对相关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找出原因,严明纪律,奖罚分明。

三、安全工作例会的召开

1.安全工作例会一般由校区负责安全工作的副主任主持召开,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出席时,由校区保卫科科长主持召开。遇有重要工作时,邀请校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并主持。

2.安全工作例会的参加人员:校区安全工作负责人、保卫科科长,后勤办、教务办、学工办、后勤集团、图书馆、教技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

3.安全工作例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遇有特殊情况时,可临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