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哲学专业举办第二期爱智讲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389

作为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法政学院哲学专业爱智讲坛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迎。2015年3月28日,哲学与思政系冯建华主任、高山奎博士、刘凤娟博士、马小虎博士一行四人到贾汪校区,面向2014级哲学专业同学们开展了第二期爱智 论坛,论坛主题为“欧美访学三人谈:哲学学者眼中的世界著名世界大学”。

论坛伊始,班主任高山奎老师对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程序和嘉宾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系主任冯建华老师对此次论坛的主旨和意义从专业建设角度做了高度的概括。活动中,马小 虎博士对自己在德国弗莱堡大学的访学做了提纲挈领的介绍,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海德格尔故居的影像资料;刘凤娟博士详细介绍了在美国布朗大学的访学经历,分享 了如何联系导师,如何与导师交流等各种细节;高山奎博士则对自己在斯坦福大学的访学做了图文并茂的说明,还详细比较了中美大学之间选课、毕业典礼、学生主 体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重要不同。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活动现场笼罩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老师们的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认知的全新视角,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