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252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贾汪校区结合校区实际,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119日 ,校区通过宣传条幅、知识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让学生把消防安全牢记心中、紧绷防线;通过简洁实用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介绍,让学生迅速掌握消防技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1114日至15日,校区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宣传进宿舍”活动,在女生公寓组团和16号楼宿舍,进行了以消防知识有奖问答为主要形式的教育活动。学生通过随机抽取消防知识问答卡片,进行现场作答。保卫科老师则借机对相关消防基本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讲解演示活动,学生们纷纷上前进行体验演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寓教于乐、事半功倍。两天的活动共有500余名学生参与。

1116日至20日,督促指导科文学院50余个班级召开消防宣传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并组织全体同学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视频――《119对你说》,通过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穿插的方式,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同学们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坚决不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电水壶等违章电器,做到离开宿舍关闭所有电源,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电源电器,确保做到消除火灾隐患,掌握消防防护技能。

下一步,贾汪校区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职工专题学习、微型消防站建设等系列活动,力争做到校区内人人接受消防宣传教育、人人知晓消防常识、人人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形成全校区师生员工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