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毫缓行 “永”释墨意——记“兰亭”书社贾汪校区第二次书法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0  浏览次数:153

11月8日13:00—15:00,“兰亭”书社在贾汪校区教三楼123、125举行了第二次书法培训。本次书法培训由社长吴侦毅和创作部部长钱小晨担任主讲,各部部长辅助指导。

培训采取统一演示和一对一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员们讲解“永字八法”,让社员们对笔画有初步的了解。在123教室里进行的是创作部同学的书法培训,钱小晨同学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并在黑板上写下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和各类笔画书写时的注意要点,为创作部的部员们详细讲解了书法中的永字八法。与此同时,社长吴侦毅在125教室里为宣传部、秘书部、外联部的部员进行了“横”写法的回顾,结合PPT仔细地讲解了永字八法的来源、书写技巧及书写要点。随后进入自由练习环节,各部长根据学员的练习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在练习的过程中,几位有书法功底的学员毛遂自荐,主动加入指导其他社员的工作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共同创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

两次课的学习,从“一”到“永”,大家在安静的书写中悄悄进步,相信大家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