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校园安全检查制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8  浏览次数:145

一、坚持“预防为主,确保重点,及时消患,保障安全”的十六字方针,坚持每两周对校区进行一次安全例行检查;每个季度组织校区相关部门安全负责人对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寒暑假前、隐患高发季节等,根据情况组织校区安全全面大折检查。力争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安全检查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明确每次检查的内容和方法,促进各种防范措施的落实。

三、安全检查要以“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投毒、防自然灾害”等为主要内容,对食堂、商铺、学生宿舍、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教技中心等场所全面检查,不留死角。

四、严格安全检查制度,全校区性安全检查每年至少两次,上半年(6月份)以重点专项为主,下半年(12 月份)全面检查,由校区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参加;校区各单位安保负责人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查,组织有关人员每月或每季度进行抽查一 次,每半年全面检查一次,达到确保安全稳定的目的。

五、开展经常性的自查、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安全检查要有严格的报告、整改制度,对查出来的各种不安全因素,要区别轻重缓急提出处理意见,责成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对重大隐患要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

六、建立安全检查档案,历次安全检查的各种文字材料,如实施方案、组织领导、及具体检查人名单、查处的隐患情况、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情况、整改结果等要按年度归档,以备查考。

七、建立检查登记评比制度。对自查自改无隐患的部门要给予一定彰奖励。对隐患多漏洞大,又迟迟不整改的,要进行批评教育或处罚,把上述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