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食堂(餐厅)消防安全制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8  浏览次数:34

食堂(餐厅)是校区重点防火部位,人员集中流量大,为了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特制定本消防安全制度。

一、定期对食堂(餐厅)工作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做到熟悉所配灭火器材性能和使用方法,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逃生自救。

二、经常对食堂(餐厅)的水、电、气进行检查,相关故障要由专门的电、水、气维修工负责维修,非专业人员不准擅自接、拆电线、输气管道和电源、气源。

三、消防器材配备足够,完好有效,放在易拿易用的位置;不得以任何借口封堵安全出口,占用消防疏散通道,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标志醒目。

四、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食堂,不得在食堂内燃放烟花爆竹。

五、不准在食堂(餐厅)内乱扔烟头,工作人员不准在库房、操作间等地吸烟。

六、工作人员下班时,要认真检查安全,关闭门窗,切断不用电源、气源,留人值班。

七、炊事员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使用明火,每周要对气体管道、阀门、开关、电源检查一次,发现故障及时汇报处理。

八、食堂工程施工需要使用明火时,必须经过严格的申报审批,在有专人负责安全的监控下使用。

九、每天有人进行安全巡查,每周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寒、暑假前后组织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