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8  浏览次数:27

一、校区保卫科与学工办配合,定期组织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使学生了解公寓楼的消防设施情况、熟悉灭火器材性能和使用方法、会报警、会疏散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

二、学生公寓物管理部门对公寓管理员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管理责任,把岗位职责落实到人。各楼管理员定期对电路、电柜、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三、校区义务消防队定期开展对宿舍楼进行巡查,保卫科对学生开展灭火技能演练和公寓楼的应急疏散预案演练等。

四、保卫科、学工办、公寓管理部门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防火检查和巡查,纠正违章用火、用电和私拉乱接电线行为。

五、公寓管理员应经常检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定期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有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六、公寓管理部门每年要对公寓管理员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考评,保卫科每年对各公寓消防安全进行工作考评,对成绩突出的予以奖励,对不负责造成损失的予以处罚。

七、全体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十不准》:

1.不准私拉乱接电线;

2.不准卧床吸烟、乱扔烟头;

3.不准占用、堵塞疏散通道:

4.不准在楼内焚烧杂物;

5.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舍;

6.不准使用电炉、热得快、电水壶、电磁炉、电饭锅等电热器具;

7.不准使用酒精炉等明火器具;

8.不准擅自变动电源设备;

9.不准宿舍无人不关电源;

10.不准损坏灭火器和消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