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四届消防运动会在贾汪校区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3  浏览次数:78

111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第四届消防运动会在贾汪校区田径场成功举行。副校长刘广登教授、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校保卫处苏勇处长、校团委商亮书记、贾汪校区管委会顾振中主任、校区党委仲兆华书记、贾汪校区管委会任爱民副主任、刘峰副主任、贾汪校区学工办闫辉主任出席运动会开幕式。运动会由管委会刘峰副主任主持,校区两千余名师生参加、观看了比赛。

贾汪校区管委会主任顾振中致开幕词,他指出贾汪校区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将创建平安校园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事关每一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逃生技能,才能提高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的能力。贾汪校区举办消防运动会,就是要通过寓教于乐、团体参与的形式,将远离火灾观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保证校区平稳、安全、有序运行,全力打造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贾汪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首先为全场师生做了精彩的灭火演练,沉着矫健的消防战士专业高效的灭火表演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博得全场阵阵掌声。随后由贾汪校区学生校园护卫队员进行救助伤员表演,展示了头部、腰部、腿部、臂部等多种伤势的不同处理方法,通过现场演示使同学们对遇险受伤时如何自救和救人有了直观的了解。

表演结束后,“疏散逃生”、“贯接消防水带”、“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三个比赛项目依次有序展开。各学院代表队运动员积极参与、沉着稳重、团结互助、努力拼搏,展示了学生较好的心理素质、协作精神和消防技能。通过模拟火场险情、设置突发障碍,让同学们对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通过比赛与观摩极大强化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比赛结束后,贾汪校区党委仲兆华书记宣布比赛成绩,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法律与政治学院和后勤集团贾汪服务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刘广登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本次消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及团体表示祝贺,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消防官兵、后勤服务人员及付出辛劳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刘校长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平稳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通过本次消防运动会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园安全防备工作、排查清除安全隐患、掌握安全基本技能都大有裨益,他希望贾汪校区全体师生同心协力,携手共创平安、和谐、稳定、有序的美丽校园。

本次消防运动会是学校配合全国11.9消防宣传”开展的具体行动,由贾汪校区联合校保卫处共同举办,自校区重新启用以来,已连续三次举办了消防运动会。通过消防运动会,有效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消防技能的掌握。全体参赛运动员充分展示了贾汪校区师生员工的集体风貌和精神状态,活动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传播消防技能的目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