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校区举行消防演习暨疏散逃生演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2  浏览次数:54

为增强2015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区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校保卫处的相关要求,920日,贾汪校区成功举行消防演习暨疏散逃生演练。

上午9点,校区保卫科科长许敏凯在北大门广场分三个场次为同学们作了消防知识讲座。许科长讲解了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等相关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校园防火的重要性。许科长还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学习掌握一定的灭火技能。随后,保安进行了灭火示范并指导同学代表进行现场灭火实战演习,其他同学现场观摩。

下午230分,随着急促的哨响和滚滚的烟雾,逃生自救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辅导员老师和保安的引导下,同学们迅速有序地撤离宿舍,全部顺利转移到安全空旷区域。整个过程秩序良好,用时不到4分钟。

贾汪校区消防知识讲座暨疏散逃生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